售後服務
關於蒸氣機

在講蒸氣機之前, 先來說說蒸氣的功能和好處吧!

蒸氣浴室放鬆身心的好方法,它有著不用運動全身放鬆就能達到消除疲勞及血液循環的功效。

從古自今蒸氣浴一直被廣泛的運用和流傳著,中國更是將其視為養生保健、健身祛病的方法,國外一般稱做『桑拿』,各國間風情的不同又演化出了各式的蒸氣浴,較著名的有羅馬浴、土耳其浴和日本浴等等等。

蒸氣浴的原理為利用蒸氣高熱,促使人體皮膚毛細孔擴張而大量出汗,除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和精神緊張外,蒸氣浴對慢性肌肉筋骨痠痛如運動後肌肉痠痛、僵直性脊椎炎、退化性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的慢性期與腦中風後的功能復健都有很好的效果,蒸氣浴透過排汗、排除體內濕氣甚至有減肥的功效呢!

 

蒸氣機的原理和安裝:

簡單說蒸氣機其實就是複雜化的電湯匙,加水進去把水煮沸騰產生出的蒸氣再經過管線排進浴室裡

蒸氣機的主機一般掛於室外或是天花板上方,蒸氣面板要安裝於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裡,因為蒸氣機的溫度是靠面板去做感測,如若面板裝在外側他會感測不到溫度,從而使蒸氣機不斷加熱以達到設定的溫度

蒸氣噴頭要設置在安全且玻璃門開闔不會碰撞到、腳也不容易被噴到的位置,離地約20公分左右為較適合的高度

蒸氣機在冬天使用的較頻繁,進入夏天使用機會較少時, 建議把主機內的水排放乾淨,以延長蒸氣機的壽命和往後使用的功率。

使用時可在噴頭處加入香精油,香精油會隨蒸氣蒸發達到不同的效果,但香精油必須選擇天然製品,切勿使用化學添加合成的香精油。

 

備註:

1.挑選時要看牆壁的材質是磁磚或大理石,因為散熱不同要用不同功率的蒸氣機

2.蒸氣機須使用白鐵管,不可用高壓管,因為蒸氣高溫會使高壓管內部橡膠融化

3.安裝於室外的主機要考量是否風大要另加裝遮風板

 

 

 

                                                         

2018-09-27